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山西分公司:提前七个月完成全年利润目标

2021-06-02 11:32来源:内蒙古霍林河露天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作者:姜磊关键词:霍林河露天煤业电力企业管理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5月31日,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山西分公司(全口径)累计实现利润5474万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02.47%,提前完成全年的利润目标,取得历年最好成绩。

今年以来,该公司在承受着限电形势严峻、风机叶片冰冻、贷款规模紧张、资金流严重短缺等重压力的情况下,全体员工在公司领导带领下,严格以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为指引,树立“度电必争”的经营理念,扎实做到管理提升、抢发电量、市场营销、政策创收、预算管控相结合。

深化对标,提升管理。该公司定期开展经营指标环比、同比分析,不断加强依法治企、内控审计、法务系统建设等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与同区域、同机型、同类型风电场进行对标分析,查找问题,总结原因,制定整改措施,为企业经营管理保驾护航。

狠抓生产,度电必争。公司各风场严格细化设备维护管理,千方百计提高机组可利用率,保障设备可靠运行。加强与电网有关部门沟通协调,最大程度减少限电损失。截至5月底完成发电量2.5亿千瓦时,较同期增加1.4亿千瓦时,利润较同期增加2978万元。

市场营销,保价增收。公司加大营销力度,专人专责,加强与电力交易中心沟通,争取最高交易电价,提高售电收入。

政策创收,颗粒归仓。该公司管理交口、右玉风电项目获得企业所得税“三免三减半”税收优惠政策,截至目前减免企业所得税增加净利润1000多万元。

精打细算,合理“节流”。根据公司年初制定各项经营指标精细化分解全年预算,对于材料费、修理费等可控费用,严格按照计划执行,确保费用支出规范合理、可控再控;积极与银行沟通,拓宽融资渠道,控制放款节奏,争取利率下浮,最大程度降低融资成本,预计全年可节约财务费用300万元,为提前完成利润目标创造有利条件。

作者: 姜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霍林河露天煤业查看更多>电力企业管理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