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华电宿州公司 :打好根基 得心应“手”提高公文管理水平

2021-08-30 16:49来源:安徽华电宿州发电有限公司作者:陈菲菲关键词:华电宿州发电企业管理职工培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华电宿州公司从“眼睛向内,提升素质”入手,开展照照镜子,列清单、促管理,抓好文件审核、抓好材料审核,做好公文管理工作,以学好华电安徽公司下发的《办公室公文核稿统计表》为契机,提高公文管理水平,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一是从加强公文审核入手,做好公文管理,快速流转是关键,要发挥好公文的上听下达作用,提升办事效能,首先就要保证公文能够快速流转到相关部门,同时按时反馈,确保公文办理“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实现闭环管理;从严审核公文,从程序、格式、内容等方面从严审核,把好公文的第一个关口。完善过程管控,及时跟踪,对公文反复研读,确保格式无误,内容精准,问题合理,提高公文的整体管理水平。

二是从加强公文学习入手,认真学习国家、上级公司有关公文的有关规定、规则,制定阶段学习计划,提高自身公文业务水平;同时严格认真学习《安徽公司办公室公文核稿统计表》,结合该公司实际,对统计表的问题进行分类、整理,杜绝公文出现类似问题。

三是从转变作风上入手,摒弃“出了问题只从客观找理由、不从主观找原因”的推诿思想,认真梳理文件中、材料中、通知中出现的问题,不断学习改进,树立“事在人为、干工作我就是最后一道关口”的责任意识,同时进一步改进文风,转变作风,严控发文数量,提高发文质量,发短文、非必须不发文,能合并发文的合并发文,减少公文数量,狠抓文件落实。


作者: 陈菲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宿州发电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职工培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