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11.22-11.26)——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21-11-26 14:14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西门子歌美飒将立足中国 辐射亚太!

2021年9月,西门子歌美飒第一台6MW机舱从中国天津工厂下线。

在以中国为引领的全球风电快速发展态势下,天津工厂已经成为西门子歌美飒重要的陆上风机生产基地,是西门子歌美飒立足中国,辐射亚太乃至全球的一个重要制造中心。

详情点击

降本近40%!漂浮式海上风电要火了 -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随着潮间带、近海机位逐渐饱和,风电场建设走向深远海已成为必然趋势,由陆向海、由浅到深、由固定基础到漂浮式平台将成为海上风电的发展趋势。业内人士认为,漂浮式风电将成为继风机大型化之后,海上风电的主要降本方式。

“浮式海上风电成本明显降低”“浮式海上风电技术已成功商试”“全球首台抗台风型漂浮式海上风机‘三峡引领号’已通过考验”“浮式海上风电时代来临”……近日的采访中,业内人士对海上浮式风电发展前景一致看好。

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随着潮间带、近海机位逐渐饱和,风电场建设走向深远海已成为必然趋势,呈现出加速发展的态势,海上风电漂浮式技术将因此迎来快速发展。

详情点击


振华重工4000吨全回转起重船项目开工!可满足15MW风机吊装


河南商丘发文!即日起 收回《关于风光电新能源项目建设事宜的通知》

11月22日下午,河南省商丘市发改委召开关于风光电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指出:

为加快我市能源结构优化和新能源相关产业的发展,2021年11月19日对各县(市、区)下发了关于风光电新能源项目建设的指导建议通知,鉴于碳指标使用权限、交易等属于新能源领域新生事物起步阶段,结合新能源部分企业意见,即日起,对各县(市、区)下发的“关于风光电新能源项目建设事宜的通知”收回,暂停实施,并提出妥善处理新能源有序开发、产业融合、保护群众利益等方面之间关系。在项目管理上执行河南发改委下发的《关于进一步优化可再生能源项目建设环境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的通知》要求。

此前,河南商丘市发改委下发的风光电新能源项目建设事宜通知引爆舆论。

详情点击

海力风电敲钟上市!

11月24日上午,风电塔筒、海上风电桩基制造商海力风电正式敲钟,挂牌A股市场。

当日开盘价竞价高开168.7%,最高涨幅达196.75%,收盘涨幅175.3%,收盘价为167元/股。

截至15点收盘,海力风电总市值达363亿元,在风电塔筒制造领域,海力风电总市值已经超过大金重工(254.9亿元)、泰胜风能(75.44亿元)、天能重工(114.6亿元)、天顺风能(331.7亿元)。

详情点击

海上风电平价需产业链协同降本:海缆价格下降15%-20% 施工下降40-50%

全球陆上风电将进入7MW时代!

维斯塔斯近日推出EnVentus平台升级的新机型V162-6.8MW陆上风机,该平台机组最高可扩展为7.2MW,针对从中到高不同的风速等级。

维斯塔斯方面表示,V162-6.8MW具有全球适用性,结合了更高的额定功率和操作灵活性,可根据项目特定条件提供高达7%的年能源生产(AEP)。这种性能改进是通过增强的EnVentus动力总成和动力转换系统实现的。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