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11.29-12.03)——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21-12-03 14:35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央视报道 | 我国风电并网装机突破3亿千瓦大关!

11月29日从国家能源局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国风电并网装机容量突破3亿千瓦大关,较2016年底实现翻番,已连续12年稳居全球第一。

详情点击

海上风电制氢 何以走向深远海?

实际上,海上风电国家补贴取消在即,各地深远海风电开发规划也已陆续浮出水面。尚未达成平价目标的海上风电行业,如何实现深远海风电开发盈利?

详情点击

超3GW项目无法如期并网 海上风电“抢电价”何其难!

这个话题,比较敏感,但却是中国海上风电产业不得不即将面对的一个问题。

数据显示,2021年在建海上风电项目规模有10-11GW,但实际完成吊装的项目规模在7GW左右,将近3-4GW海上项目“预留”到明年施工吊装,这意味着今年有3-4GW的海上风电项目无法如期并网。

详情点击

最低2030元/kW!国家电投2.15GW风机集采中标公示

从“风芒能源”获悉,11月30日,国电投2021年第四十二批集中招标(第二批风机规模化采购)中标候选公示,共计15个风电项目,总装机2150.6MW。

13家整机商参与竞标,三一重能、远景能源、金风科技、中国海装、明阳智能、许继集团6家整机商中标。其中,三一重能斩获600MW,远景能源拿下549.8MW,金风科技拿下400MW,中国海装300MW,明阳智能290.8MW。许继集团10MW。

详情点击

浙江:2022-2025年累计扶持4GW海上风电项目!

11月29日,浙江省发改委印发《关于促进浙江省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修改稿)》,对海上风电、光伏发电为主的新能源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多条意见。

《意见》提出大力推进“风光倍增工程”,稳步推进海上风电平价上网。按照“逐步退坡、鼓励先进”的原则逐年制定海上风电上网电价,实施财政、金融等支持,支持省管海域海上风电项目逐步实现平价上网。2022-2025年通过竞争性配置确定需要扶持的项目,分年度装机总容量分别不超过 50万千瓦、100万千瓦、150万千瓦、100万千瓦。

在“完善财税金融政策”中包含强化财税政策支持和加大绿色金融支持力度。

详情点击


可用于90米水深+20MW风机的固定式基础


在手订单总量超12GW!西门子歌美飒将从2024年开始交付14-15MW!

西门子歌美飒海上风电全球产品组合管理负责人Martin Gerhardt在接受欧洲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将从2024年开始交付14MW 至15MW的海上风机,这是西门子歌美飒基于成熟的直驱型海上风力发电技术推出的第六代海上风机。截止目前,第六代风机的在手订单总量已超过12GW。为此,公司将加速产能建设,并提升供应链效率,以应对即将来临的大规模海上风机安装。

详情点击

重磅出击 | 全球陆上卫冕之王7MW+平台机组强势来袭!

近日,运达股份全新打造的陆上平价机组WD195-7500获得了风电领域权威机构的认证,目前是全球陆上最大风轮的7MW+平台认证机组,平台功率范围可覆盖6.5MW-7.5MW。随着产品陆续上市,将开启陆上风电机组平价之路的引领时代。

详情点击

120万千瓦吊装量完成!电气风电在如东区域再度发力!

五部门发文:支持利用沙漠戈壁、采煤沉陷区等建设风光基地

11月30日,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自然资源部、国家开发银行联合印发《“十四五”支持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方案》明确:

加快发展清洁能源产业,坚持集中式与分布式并举,加快建设新能源发电和装备制造基地,创新“光伏+”模式,推进光伏发电多元布局,支持包头、鄂尔多斯、石嘴山等城市以及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等地区因地制宜利用沙漠、戈壁、荒漠以及采煤沉陷区、露天矿排土场、关停矿区建设风电光伏发电基地。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