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1.10-1.14)——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22-01-14 17:25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电投风电产业创新中心揭牌成立!


年度重磅重组!这一千亿级电力“新央企”成绩单来了


宁夏:“十四五”规划建设风电4.5GW 启动老旧风场技改升级!

1月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发布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应对气候变化 “十四五”规划》的通知。

在清洁能源方面,建设1400万千瓦光伏和450万千瓦风电项目、实施隆基乐叶科技年产3GW单晶电池、矽盛光电4GW单晶硅棒硅片、中车株洲风机装备制造、威力传动高精密传动设备、金晶科技太阳能光伏轻质面板等项目。

有序发展风电。加强风电项目前期规划管理,开展风能资源评估,提高项目开发前期工作质量。在吴忠、中卫、固原等风能资源丰富区域,统筹电网接入和消纳条件,稳步推进集中式平价风电项目建设。在风能资源适宜、靠近负荷中心区域,完善市场交易机制,推动分散风能资源开发。启动老旧风电项目技改升级,重点开展单机容量小于1.5兆瓦的风电机组技改升级。鼓励企业对贺兰山、太阳山、香山等区域老旧风电场实施“以大代小”更新升级,提升优质风能资源利用效率。探索采用高塔筒、大功率、长叶片风机及先进技术发展低风速风电,进一步挖掘风能资源开发潜力。“十四五”期间,建设450万千瓦风电项目。

详情点击


简化新能源核准手续 保证供电质量!国家能源局五大方面深化“放管服” 


300MW海上风电项目启动竞价!需配置不低于20%、4h+储能

1月11日,上海市发改委公示《金山海上风电场一期项目竞争配置工作方案》。金山海上风电场一期项目可开发规模约为30万千瓦。场址区100米高度的风速在7.0米/秒至7.5米/秒之间,风功率密度在400瓦/平方米至500瓦/平方米之间。

专家评审采用综合评分法,主要包括企业能力(20分)、设备先进性(15分)、实施方案(25分)、电价水平(40分)等竞争要素。

须承诺项目在2023年底全容量建成并网。

承诺按照本市能源主管部门要求的建设时序建设电化学等储能装置,且配置比例不低于20%、时长4小时以上。

参与竞争配置的投资主体申报上网电价不得高于现行的本市公用燃煤发电上网基准电价(0.4155元/千瓦时)。

详情点击

重磅!明阳智能11MW海上风机斩获100万千瓦超大订单

近日,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明阳智能”)中标广东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粤电力”)100万千瓦海上风机工程。据悉,明阳智能获得了粤电力投资建设的阳江青洲一、青洲二海上风电场项目风电机组及其附属设备采购订单,该项目总容量100万千瓦,将全部选用明阳智能MySE11-230半直驱抗台风型风电机组。

详情点击


大唐集团:拿下913万千瓦首批风光大基地项目!

9家整机商竞标中广核297MW风电项目!最低投标价1830元/kW!


中国风电首个智能制造标杆企业正式揭牌!

近日,国家工信部等八部门联合发布国家《“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规划指出:到2025年,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大部分实现数字化网络化,重点行业骨干企业初步应用智能化;到2035年,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全面普及数字化网络化,重点行业骨干企业基本实现智能化。在此背景下,中国风电首个“智能制造标杆企业”1月11日在三一重能北京南口工厂正式揭牌。

详情点击

青海省废止21个分散式风电项目!共计49.5万千瓦

2019年9月11日,青海省能源局下达《关于海西州2019年度分散式风电项目建设方案的批复》(青能新能〔2019〕61号)》,确定海西州分散式风电项目共26个,总装机51.5万千瓦,截止目前,该批项目以及2020年指标内项目未来办理核准和未开工且核准到期的共有21个,装机容量49.5万千瓦。

详情点击

适用于15+MW级风机!东方风电全新一代全国产化双驱变桨系统下线

近日,东方风电自主研发,适用于15+MW级风力发电机组的全新一代全国产化集成式电动双驱变桨系统,在测试中心完成各项型式试验,成功下线。变桨系统作为风力发电机组控制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决定着机组的安全可靠性。

详情点击


华能内蒙古510MW风电项目风电机组及附属设备采购招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