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煤炭评论正文

夏季用煤高峰特征显现 沿海八省存煤不足13天

2022-07-15 15:09来源:秦皇岛煤炭网作者:田娅娟关键词:煤炭煤炭库存煤炭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7月23日,沿海八省煤炭日耗达到220万吨以上,创下了自今年1月中旬以来的新高,八省存煤可用天数跌破13天,创下了自2021年10月下旬以来的新低。

今年我国的梅雨季大约从6月7日起至7月10日结束,随着各地陆续出梅,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迅猛来袭,我国东南沿海和东部沿海地区均受到了它的波及,我国很多地区迎来了35度以上甚至40度以上的高温天气。截至7月13日,上海徐家汇站气温达到40.9摄氏度,追平1873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高纪录;江浙地区以及华南地区气温也达到了35度以上接近40度的温度。

在高温天气的烘烤下,我国沿海地区煤炭日耗明显上涨,其中上海市日耗达到6.3万吨,刷新了今年3月4日以来的新高;江苏省日耗达到50.6万吨,刷新了自今年1月7日以来的新高;福建省日耗达到20.3万吨,刷新了自今年1月14日以来的新高;山东省日耗达到47.3万吨,刷新了自今年1月25日以来的新高;广东省日耗达到42.5万吨,刷新了自今年1月21日以来的新高;广西省日耗达到9.3万吨,刷新了自今年4月20日以来的新高。

高日耗带动库存消耗进程加快,沿海八省合计存煤可用天数跌破13天。其中福建省、两广以及海南省煤炭库存降幅较大,江浙沪地区存煤可用天数也处于相对低位。

综合来看,夏季用煤高峰旺季特征开始显现,终端煤炭消耗增多,短期内将以消库为主,但沿江港口库存在连续五周上涨后已出现下行,预计终端补库需求将有序释放,近日沿海煤炭运价已出现反弹,也侧面印证了终端派船积极性的回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查看更多>煤炭库存查看更多>煤炭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