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御风者·语丨直面挑战 高质量发展

2022-10-10 10:00来源: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关键词:2022风能展风电产业链风电人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陆 军

恒丰赛特实业(上海)有限公司 常务副总经理

CWP展位号:2-B10

恒丰赛特作为风机控制系统的生产商,目前遇到最大的困扰在于PLC受制于国外供应商的处境。国外PLC产品不光价格高昂,其交货期也无法保证,可能要六七个月、七八个月才能到货,同时还面临着被西方国家制裁的风险。因此,PLC的国产化进程需要加快,需要我们赶紧地去研发自己的PLC产品,并不断在实践中测试完善优化。这不是某一个供应商或主机厂能够直接推进的,需要更高层级来进行规划布局。

罗 庆

重庆市亚捷运输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

CWP展位号:4-B21

重庆亚捷处于风电产业链条的风场建设及运输环节。

目前山地风电建设普遍问题:

①传统招标模式下,工程参与方众多,各环节分开,导致协调不及时、管理工作量大,拖延建设工期;

②风机大型化;

③征地难、施工成本高;

④道路设计及建造重复返工;

⑤天气原因导致窝工;

为解决问题,重庆亚捷提出:《山地风电工程物流◆定制一体化方案》。该方案具备物流服务全面、合同关系简单、便于业主控制、物流方案精准、服务品质提升等优势。

山地风电工程物流定制一体化从前期设计,中期建设,到后期运营等各个时期都为客户提供精准的解决方案以及量身定制的运输服务,有效解决目前山地风电建设遇到的难题。

王嘉祺

广州高澜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风电事业部总经理

CWP展位号:3-C15

高澜的热管理产品处于整个产业的中游环节,为风电机组提供配套冷却设备。

随着风电产业的高速发展,最大的挑战是面对上游原材料价格的不断上涨的压力下既要满足产品的降本需求也要持续提高产品的可靠性。高澜在热管理领域拥有多年的技术沉淀,通过持续的迭代研发,不断验证一些新材料、新技术的应用,来满足降本和质量控制的需求。

南京赛弗尼电气有限公司

CWP展位号:5-C16

赛弗尼的产品处于风电产业链的上游,公司为风机零部件提供材料和服务,承受着利润空间压缩的巨大挑战,通过技术迭代降本增效。

Morten Bülk

全球载荷/安全组副总裁,TüV NORD中国区风能技术总经理

CWP展位号:3-209-211

TüV北德作为全球领先的可再生能源行业认证服务商,核心服务包括光伏和风能认证。在可再生能源领域,我们积极参与国家和国际委员会的标准化工作,并获得与行业相关的所有主流认证方案和标准的认可。我们在中国的战略是立足本地,灵活应对,为“中国速度”贡献力量。同时,我们拥有一支强大的全球团队提供专业技术支持,提供具有代表性的德国严谨的技术服务。针对风能业务,我们致力于帮助客户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尽可能降低LCOE,更快地把产品推向市场。我们的一些最新技术进展包括40年寿命风机认证、概率设计认证、超长叶片认证,通用性评估和设计方法论评估来优化认证过程,为客户带来全新的体验。

马 刚

富巴传感科技(成都)有限公司市场负责人

CWP展位号:1-109-110

富巴公司的产品属于风电产业链条里中游部分,主要应用于齿轮箱润滑系统、发电机和变流器冷却系统、制动器液压系统等环节。风力发电机组工作环境较为恶劣,受自然环境影响较大,一日出现特殊灾害性天气就有可能导致风电机组部件的损坏。

风申机组传动系的动力匹配和扭转振动因素往往反映在最薄弱的环节,也就是反映在齿轮箱上,齿轮箱润滑不良造成的齿面、轴承磨损。当温度过低时就有可能造成润滑剂的凝固,进而使得润滑剂无法发挥作用。润滑剂的散热性能不好也会造成润滑剂提前失效。油位传感器遭受污染也会使得润滑剂失去效用。良好的润滑可以有效保护齿轮和轴本,大此,必须高度重视润滑问题,确保齿轮箱长期处十最佳润滑状态。

在齿轮箱的运行阶段,要定期更换润滑油,初次运行500小时后要更换润滑油,接下来每5000--10000小时换一次润滑油。为了避免出现因油污染而导致润滑不良的现象,在齿轮箱的运行过程中定期抽检润滑油,确保油质。

发电机和变流器冷却系统主要应用为水冷系统,常见问题主要包含频率较高、影响较大的压力报警、电加热器烧坏、气囊破裂等,是由水冷系统冷却液不足或过多及电控保护功能不完善引起的。加强对维护人员的培训、通过技术改造优化水冷系统电控程序功能、更换存在安全隐患的设备组件,是降低水冷系统故障率、保障水冷系统稳定运行的必要措施。

常州神力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CWP展位号:1-C07

配套风电发电机组生产定、转子冲片、铁芯,在风电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道路上,最大的挑战就是不断提高的配套加工要求,要求完整的冲压-叠装-焊接-机加-涂装能力。公司会整合上下游产业链,配合客户需求,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

重要通知!CWP2022延期至11月24-26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2022风能展查看更多>风电产业链查看更多>风电人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