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五位一体”唱响优质服务主旋律

2015-05-06 10:35来源:贵州省遵义供电局作者:李朝辉关键词:遵义供电局供电企业电力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优质服务是检验我们供电所成果的一把标尺,也是我们供电企业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为进一步方便服务对象,提高工作效率,今年我所推出“五位一体”的主旋律,为各个层面客户提供相应的高效化化、优质化、快捷化供电服务。针对创业型客户、专线客户、重大用电客户及居民客户,我们所还实行分工包片。随着优质服务的不断深入,我们与客户之间的沟通与联动在不断加强,客户的一些用电困难也得到我们的及时解决。”德江供电局城郊供电所张彪说。

德江供电局城郊供电所位于德江县城郊区,现有供电服务员工30人,供电服务区域面积347.29平方公里,覆盖德江县 “三城区”(城北工业园区、城南新区,德江经开区),涉及到8个乡镇、56个行政村、208个村民组、6.3万人口和思南县东华乡沙沟村的一个村民组,用电户数13681户,管辖10kV线路8条,272.49.公里,400V线路496.36.公里、220V线路800.23公里,10kV配电变压器500台。该所以服务民生、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五位一体”唱响了优质服务主旋律,用实际行动点亮了万家灯火,受到了地方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

高效服务大客户

城郊供电所就是我们迪蒙公司的保护神,他们真不愧是我们的"电保姆"!”这是德江县迪蒙科技公司曹总经理深有感触地所说的一番话。

3月25日深夜,德江县迪蒙科技有限公司里突然漆黑一片。“我们公司电线杆上冒火花了,请你们供电所的人赶快来帮忙抢修!”当城郊供电所听到对方求援时,不到10分钟,该所所长张彪就带着三名值班员工飞速赶到了现场。半个小时的抢修很快就结束了,厂房里又是一片灯火通明。这一幕让该公司曹总经理和工人们永远都记住了,只要提起城郊供电所,他们都会毫不犹豫地竖起了大拇指。

城郊供电所积极与地方政府联系,确保企业进得来、留得住,真心实意地为落户德江的企业和用电大客户提供一流的服务,做到“厂房建到哪里,线路延伸到哪里,服务就跟到哪里”。城郊供电所探索出了一套“四专三快”的电力服务机制,即专人值班、专用车辆、专用电话、专用工具,出车快、抢修快、送电快,实行24小时无故障向客户提供用电咨询,线路及设备隐患、缺陷和故障排查检修,提供合理化用电建议等服务。

2015年以来,该所服务大客户累计达80次,做到了“服务、通知、报告、检修”到位率100%。

便捷服务菜园

“你看看我家里电器一应俱全,还添置了三轮车、小车、铁牛(耕铧机)等,这些多亏了城郊供电所,让我靠种植蔬菜、葡萄、西瓜发家致富了。”家住钱家乡沙坝村的菜园大户徐荣红笑着说道,幸福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起初承包村里30亩地种植西瓜、蔬菜、葡萄,心里没底,种植这些需要充足的水才行,抽水灌溉样样离不开电,要是电力供应不上那损失就大了。没想到他的顾虑让所里的抄表员邓华知道了,邓华立即跟所长汇报。所里立即作出安排,利用抗旱工程,放弃双休,为“无公害蔬菜”种植基地架设了线路,安装了专变,还时常派人来巡线帮助解决用电问题。几年来,葡萄、西瓜、蔬菜的产量年年都有增长,乐得他合不上嘴。

作者: 李朝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遵义供电局查看更多>供电企业查看更多>电力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