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全国火电亏损面近半 煤/电需协同发展】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8.11.19-11.23)

2018-11-23 11:4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聚焦|火电将迎脱硝催化剂“后处理”高峰!

既不允许电厂自行处置,也不可运输转移处理,截至目前,尚无大规模、工业化实践的经验——作为火电脱硝的重要一环,催化剂“后处理”问题正在引发业内关注。

详细阅读

整合9家涉煤企业 13万员工 辽宁能源国企“巨无霸”了解一下!

11月19日,辽宁省能源产业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挂牌成立。据了解,目前该集团公司共有从业人员137521人,是目前辽宁省内资产规模位居前列,职工人数最多的国有企业。

详细阅读

煤电亏损呼唤煤炭 两者需协同发展

11月13日,在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主办的“2018中国电煤高端论坛”上,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理事长杨昆指出,煤炭、电力是两个国民经济重要支柱性行业,两者唇齿相依、高度相关,必须牢牢把握当前煤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动向,进一步理顺煤电关系,促进煤炭、电力行业协同发展是提高国家能源保障水平的根本。煤电亏损呼唤煤炭、煤电协同发展。

详细阅读

瀚蓝环境:3.7亿元收购宏华环保100%股权议案获董事会通过!

瀚蓝环境11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相关收购议案:同意由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佛山市南海瀚蓝固废处理投资有限公司以3.7亿元收购赣州宏华环保100%股权,并投资赣州信丰工业固体废物处置中心项目。后续根据经营情况增资不超过1.5亿元。

详细阅读

多地上马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垃圾围城”能否“一烧了之”?

从全世界范围看,有效的垃圾处理技术有很多,近年来国内也不断有新的技术产生,但相较于焚烧发电而言,“因为其成本更高,很难推行”。

详细阅读

美国能源部研究智能燃煤发电厂

据Kalanish Energy11月15日报道称,美国能源部打算在2019财年资助竞争性研究和开发工作,以发展未来的燃煤发电厂。这项举措被称为“煤炭优先”。美国能源部表示,该举措预计将使未来的燃煤发电厂更加适应现代电网,可能会在2018年11月发出征求建议书。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电力央企高层换班 能源局局长履新!】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8.11.12-11.1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