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1.23

2019-01-23 12:3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2018年新能源省间交易718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45.8%

2018年12月,北京电力交易中心组织开展的新能源省间交易完成交易电量6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6.1%。2018年1-12月,新能源省间交易累计完成电量71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5.8%。

广东售电公司2018年净获利6亿元

广东电力交易中心近日发布了《关于2018年12月份暨全年广东电力市场结算情况的通告》,通告中可以看出,2018年广东售电公司净获利6亿元。参与市场交易的148家售电公司中盈利的118家,亏损的30家,绝大部分还是有钱赚的。

政策

四川:2018年全省水电装机容量达7674万千瓦 2019年将建设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

近日,2019年四川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发布,2018年全省水电装机容量达7674万千瓦,建成全国最大清洁能源基地,奠定了四川可持续发展的基础。2019年,将加快推进水电外送第四回特高压通道,以电力体制改革为重点深化要素市场化改革,建设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发展大数据、电解氢等绿色载能产业。

天津2019年陆上集中式风电竞争配置申报工作正式开始

1月22日,天津市发布《关于开展2019年陆上集中式风电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指出,自2019年起,天津市新增核准的陆上集中式风电项目应通过竞争方式进行配置。为了做好2019年度陆上集中式风电项目申报工作,特将有关事项及要求以《通知》形式发出。这标志着天津市正式印发了2019年风电竞争性配置文件细则,并开始了2019年项目申报工作。

天津市分散式风电发展规划出炉:2025年装机达78万千瓦

近日,天津市发改委印发《天津市分散式风电发展规划(2018-2025年)》的通知。《规划》明确了天津市各区域分散式风电开发规模与布局,并指出到2025 年分散式风电装机容量力争达到 78 万千瓦。

陕西西安市“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2019年底前完成煤改电、煤改气或清洁能源替代目标任务

《西安市“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发布,提出利用现有热电联产机组、纯凝发电机组及低品位余热实施供热改造,淘汰供热供气范围内的燃煤锅炉(窑炉)。2019年底前力争完成煤改电、煤改气、煤改热或清洁能源替代目标任务。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有序发展太阳能、地热能等可再生能源,推进煤改气、煤改电、煤改地热能,减少或替代燃煤使用。

企业

东方 电气取得全国首张核蒸汽供应系统设备制造许可证

1月21日,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刘华代表国家核安全局,向东方 电气颁发了全国首张核蒸汽供应系统设备制造许可证,标志着东方 电气成为国内首家具有核蒸汽供应系统设备成套供货资质的装备制造集团。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代表东 方电气接受许可证。

国家电投2018年发展回眸:实现净利润65.9亿元

2018年,国家电投资产总额10813.17亿元,规模总量迈上新台阶,营业收入2266.56亿元,同比增长12.81%;实现利润108.18亿元,同比增长15.66%;净利润65.9亿元,同比增长21.18%。经营效益大幅增长的同时,赢利质量和资产结构持续优化。电力装机容量突破1.4亿千瓦,清洁能源占比48.9%。

全国最年轻正厅级干部上任:80后刘俊义任潞安集团总经理

1月21日上午,山西潞安集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山西省委、省政府任免:游浩同志担任潞安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俊义同志担任潞安集团党委常委、副书记、董事、副董事长,提名担任潞安集团总经理。公开简历显示,刘俊义出生于1981年6月,山西长治人,2017年8月刘俊义任潞安集团副总经理时年36岁。

外媒称特斯拉与天津力神就动力电池签署初步合作协议

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公司(Tesla Inc.)已与中国天津力神电池股份公司签署了一项初步协议,为其在上海的新工厂提供动力电池。特斯拉这样做旨在减少对日本松下的依赖。

中国电网巨头携手法国电力 进军粤港澳大湾和海南自贸区等建设

2019年1月22日,南方电网发布消息称,公司近日与法国电力集团签署了《中国南方电网公司与法国电力国际电网公司合作框架协议》,意在智能电网规划、运行、调度,大数据分析应用,资产管理以及带电作业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消息称,这两家公司在配电网升级改造、智能电网发展、综合能源利用等方面开展了合作。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1.2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