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2.25-3.03)——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19-03-01 16:05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重磅数据公布!2018年全球风电新增装机5390万千瓦 欧洲整体市场疲软

根据世界风能协会(WWEA)的最新初步数据统计,2018年全球新增53.9GW的风电装机,相比于2017年(52.55GW)有微弱增长,中国以25.9GW继续大幅度领跑,远远高于第二名美国的7.6GW。正如本号前天报道的那样,欧洲市场的整体疲软脱了全球风电市场的后腿。

详情点击

中国海装受邀参与2019年海上风电第一次运维专题工作会议

近日,某业主单位组织的2019年海上风电第一次运维专题工作会议在江苏如东召开。中国海装自2010年接触海上风电运维,运维经验丰富,本次会议中国海装受邀参与。

详情点击

近20GW风能资源重新洗牌!全国废止风电项目将重新参与竞价

2018年9月中旬,国家能源局一纸红头文件掀起风电行业“摸家底”浪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上报纳入“十二五”建设规划但未建成的风电项目清单,并按规定予以废止或作废项目核准文件。

详情点击

Vestas收购Suzlon谈判已进入关键阶段!

2月22日,印度风电制造商Suzlon的股票上涨超过25%,从开盘价的4.60印度卢比,涨至午后交易中的6.0卢比,原因是市场猜测丹麦竞争对手Vestas正准备收购其控股权。

详情点击

成绩单 | 29家风电上市公司2018年风电业绩一览!

2018年是风电触底反弹的一年。近日,根据世界风能协会(WWEA)的初步数据可知,2018年全球风电新增装机53.9GW,中国以总装机221GW继续领跑,打破2016、2017两年来的低潮期,回到了高速发展的轨道,成为首个跻身风电装机200GW俱乐部的国家。2018年风电行业的回暖也使得风电产业链企业业绩数据发生变动。

详情点击


中欧对比 | 竞价时代 海上风电到底该怎么玩?


如何优化海缆布局?节省千万成本

在海上风电场建设过程中,集电线路的成本是影响项目全生命周期收益的重要环节。以广东省某项目为例,海缆投资成本在总投资中的占比约为9.64%,仅次于风机设备与基础建筑工程的投资比例,如图1所示。因此,集电线路的布局优化对降低整个海上风电场投资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详情点击

聚焦两会!自然资源部办结2018海洋经济发展、海上风电开发等82件两会涉海提案

2019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中国海洋报》记者近日从自然资源部获悉,2018年,部共承办了82件全国两会涉海建议和提案,以及5件议案,目前已全部按时办结。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