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4.16

2019-04-16 13:3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广西发布增量配电网配电价格管理有关事项:实行最高限价法

广西发布《关于增量配电网配电价格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中称,对于非招标方式确定投资主体的配电网项目,实行最高限价法,即用户承担的配电网配电价格与上一级电网输配电价之和不得高于其直接接入相同电压等级对应的现行自治区主电网输配电价。对于招标方式确定投资主体的配电网项目,采用招标定价法确定配电价格,但招标确定的配电价格不得高于前款规定的最高限价。

安徽省2019年5月份电力集中直接交易4月23日展开

安徽省2019年5月份电力集中直接交易的市场公告:本次交易申报价格不得高于384.4元/兆瓦时,2019年4月23日各市场主体通过电力交易平台申报交易意向电量和电价。

山东公示第二十六批注册的售电公司

山东电力交易中心受理了3家售电公司的注册申请:济南汇智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电亮亮售电有限公司、雅拓电器有限公司。

政策

上海市:2019年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在4400万吨左右

《上海市2019年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重点工作安排》发布,文件指出:2019年,全市能源消费增量控制在420万吨标准煤左右,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在4400万吨左右。逐步削减钢铁自备电厂发电用煤,在确保电力安全前提下,合理控制公用电厂用煤。

河北省:新改扩建用煤项目 应当实行煤炭等量或减量替代

河北省发布用煤投资项目煤炭替代管理办法的通知,《办法》对用煤项目的煤炭替代途径、替代系数、替代量等内容作了明确规定,提出用煤项目煤炭替代量不得抵顶年度削煤目标任务,使用煤项目煤炭替代方案审查更加严格、规范。

国家发改委关于加快推进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的通知

日前国家发改委与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加快推进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的通知》,通知对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在系统建设、系统数据质量、系统监管等方面提出要求。

河北八市划定大气传输一级红线区 雄安新区严禁新建扩建煤电

近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印发《关于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实施区域差别化环境准入的指导意见》明确,石家庄、保定等8市为大气传输通道一级红线区,禁止新建和扩建火电等10大工业项目。

河北省技改投资重点:超特高压输变电成套设备、智能电网关键等设备制造

河北省工信厅印发《河北省技术改造投资导向目录(2019-2020年)》,新能源装备包括:超特高压输变电成套设备,智能电网关键设备、超导限流器、超导变压器、超导电缆、储能设备及专用生产装备、±11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控制保护设备、分布式电源和微网控制、保护及接入装置;2兆瓦以上大型风电设备;风光互补及储能装备等。

浙江拟在嘉兴等四地开展氢能源产业应用示范试点 目标2022年氢能产业破百亿元

浙江省发改委发布《浙江省培育氢能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将在嘉兴、宁波、杭州、湖州开展产业化和应用示范试点,加氢站建设示范试点;发展石化装置副产氢装置、天然气制氢和电解水制氢装置、太阳能光解制氢和热分解制氢装备,70Mpa以上高压存储材料与储氢罐设备、现场制氢、储氢、加注一体化装置及系统等装备。目标2022年氢能产业总产值规模超百亿元;建成加氢站(含加氢功能的综合供能站)30座以上;累计推广氢燃料电池汽车1000辆。

浙江省:2019年全省能源保障形势及重点工作

近日浙江省发改委印发《2019年全省能源保障形势及重点工作》,探索开放钢铁、煤炭、有色和建材四大行业售电市场,直接交易规模扩大到1400亿千瓦时左右,降低用电成本40亿元左右;开展燃煤机组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试点。2019年,全省外购电比例持续上升(预计2019年将达35%左右),预计全省全社会用电量4760亿千瓦时,增长5%。推进三澳核电一期、三门核电二期前期,力争尽早核准;

企业

*ST凯迪:深陷债务、电厂停产等危机 2018年亏损42.2亿元

4月15日,*ST凯迪发布2018年度业绩快报,公司2018年营业总收入为24.08亿元,同比下降53.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2.20亿元,去年同期亏损34.91亿元。报告期内,公司因中期票据兑付违约,信用评级迅速下调,融资通道全部关闭,此后逐渐出现大规模债务违约情形,爆发债务危机;因流动性资金不足,公司旗下电厂大面积停产,盈利能力受到影响。

国电电力:2018年净利12亿元 同比降42%

国电电力披露年报,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654.90亿元,同比增长9.45%;净利润12亿元,同比下降41.86%。利润下降主要原因:一是公司所属子公司相关资产 计提减值准备同比增加;二是本期燃煤价格上涨,营业成本同比增加;三是本期转回以前年度确 认的递延所得税资产,导致所得税同比增加所致。

国家电网公司公布了220项新技术通过评估

近日,国家电网公司公布了220项新技术通过评估,包括126KV真空断路器、变电站利用变压器预热供热的技术、基于云平台的配电网智能化快速巡检技术、自密实清水混凝土防火墙施工方法研究、基于云端大数据、移动终端的电力隧道全寿命管理等。

南方电网公司2019年度第一轮资格预审结果公告

日前,南方电网公司公布了2019年度第一轮资格预审结果,取消SFC系统、励磁系统、桥式起重机、发电机冷却器4个品类资格预审。500kV SF6 气体电流互感器等172个品类第一轮资格预审合格结果。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4.1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