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9.27

2019-09-27 11:5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江苏完善差别化电价政策促进绿色发展通知正式发布:高耗能企业最高加价0.50元

江苏省日前发布了《关于完善差别化电价政策促进绿色发展的通知》,超过限额标准一倍以内的(含一倍),在现行目录销售电价或市场交易电价的基础上实行加价(下同),每千瓦时加价0.10元;超过限额标准一倍以上的,每千瓦时加价0.30元。两年内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加价标准分别提高至每千瓦时0.15元、0.35元。

北京8月省间交易电量1122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6.8%

北京8月省间交易电量完成112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8%。其中,省间市场交易电量完成58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8.1%,占省间交易电量的52.5%。

宁夏1家售电公司拟退市

宁夏电力交易中心公示青海新能融合售电有限公司拟退出电力市场。

政策

国务院官宣:明年煤电将实行“基准价+上下浮动”机制 但明年暂不上浮

9月2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会议提出,从明年1月1日起,取消煤电价格联动机制,将现行标杆上网电价机制,改为“基准价+上下浮动”的市场化机制。基准价按各地现行燃煤发电标杆上网电价确定,浮动范围为上浮不超过10%、下浮原则上不超过15%,具体电价由发电企业、售电公司、电力用户等通过协商或竞价确定,但明年暂不上浮,特别要确保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只降不升。

企业

华能与重庆携手打造“智慧重镇”

9月24日,华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华能集团将把工业互联网的实践成果注入重庆,为重庆市集中力量建设“智慧重镇”和“智慧名城”贡献华能力量。

国网公司系统内首家综合能源服务合资公司成立

9月23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系统内首家与地方国有资本合资的综合能源服务控股子公司——福州市综合能源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成立。该公司由国网福建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与福州市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合资成立。

GE河南濮阳风电生产基地开工奠基

9月26日,通用电气风电设备制造(河南)有限公司濮阳低风速风机生产基地项目在濮阳县产业集聚区举行奠基典礼。

西门子歌美飒:停止直驱式陆上风力发电机组生产 裁员600余人

近日,西门子歌美飒在丹麦宣布,停止生产旧的直驱式陆上风力发电机组,并在当地裁员600余人。其代表人表示,本次计划源自2018年初公司制定的2020年战略路线,此后将重点研发生产带齿轮箱的陆上风电机组。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9.2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