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2.17-2.21)——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20-02-21 15:02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电投复产率100%!乌兰察布风电基地、江苏滨海等海上风电项目正陆续复工

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的塔拉滩上,由国家电投黄河公司承建的青海省2020年重点项目--海南州特高压外送基地配套电源项目220万千瓦光伏和135万千瓦风电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施工中,该项目计划今年9月30日并网发电。

详情点击

WoodMac:疫情防控得当下 风电供应链端产能将恢复至50%-70%

风电:大部件供应不足,叶片供应链端最为严重

在疫情爆发之前,风机叶片与主轴承等关键零部件的供应已极为紧张,第一季度的生产延迟已导致此类零部件的年产量预期减少约10%。受国际物流暂缓、原材料短缺、劳动力资源复工延迟的持续影响,叶片厂商在满足全年市场需求将面临巨大挑战。此外,主轴生产集中在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而且部分零部件需要进口,或也将出现一至两个月的减产,无法满足抢装之下的市场需求。

详情点击

风电复产还需时日 全年装机影响有限  

比起疫情,对风电行业影响更大的仍然是补贴退坡政策。疫情之下,风电行业按下了暂停键。

一位风电整机厂的从业人士告诉第一财经记者,目前大多风电公司在生产上尚未实际复工,用工、工期,还有零部件供应运输,全部都受到影响,其中运输问题影响较大,“我们现在是有运输车辆的,但是车辆到了没有用,政策要求司机也要隔离14天,所以运输问题很大。”

详情点击

总投资140亿元!国家能源集团风光储一体化清洁能源示范项目签约  

2月14日,包头稀土高新区管委会与国电电力内蒙古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通过快递文本的方式完成了《红泥井百万千瓦清洁能源基地项目框架协议书》的签订。双方将依托国电电力在技术、资金、人才和管理方面的优势,携手共建智慧清洁能源示范区,实现大规模风电、光伏、氢能、储能和清洁能源供热项目开发。

详情点击

2020年首轮招标 德国陆上风电再次遭遇断崖式下滑! 

据外媒报道,德国联邦电网机构BNetzA表示,今年2月德国新一轮900MW的陆上风电招标仅吸引了527MW投标量,该国陆上风电项目的投标又跌回了认购不足的境地。而在欧洲风能协会WindEurope的数据中我们发现,在2019年12月的一次500MW招标中,德国有686MW的投标量,这是当年唯一一次出现的超额申购。

详情点击

中国海装:10MW海上风机各关键零部件进入生产制造阶段

2020年新春即将到来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华夏同胞的心。中国船舶集团积极响应号召,尽己所能,全力支援打赢疫情阻击战。

详情点击

126.5MW!内蒙古通辽5个分散式风电项目预计2020年下半年开建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日前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生态环境局对5个分散式风电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共计装机126.5MW,总投资约101,592万元,项目预计2020年下半年开建。项目详情如下:

详情点击

金风科技担保全资子公司签订国际风电机组销售和运维服务合同!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日前,金风科技发布《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显示,2020年2月14日,金风科技全资子公司金风国际与意大利当地的可再生能源发电公司RWE Renewables Italia S.r.l.签订了风电项目机组销售合同和运维服务合同。金风科技就金风国际在机组销售合同和运维服务合同下的履约义务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金额为8,621,508欧元,担保期限不超过24个月。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