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坚持问题导向 百姓事马上办

2020-07-20 14:05来源: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作者:胡云杰关键词: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供电公司用电业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0日上午,家住宁海县跃龙街道宸园小区的林先生在国网宁海县供电营业厅通过“无证办电”模式开通了新家的居民峰谷用电业务。“没想到我17日跟‘百姓事马上办’一反映,你们回复没有身份证,只要到营业厅能通过宁波电子证明共享核查平台,就能办理各项用电业务。这不,我就来办理了,没想还真神奇,真办好了,着实方便了我们这些老丢三落四的马大哈。”

7月17日上午,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负责人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作客2020年“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接听群众热线,为广大市民解答城乡供电、用电、交费、转供码等热点问题,并通过“看宁海”客户端和宁海新闻网、宁海发布、百姓事马上办微信公众号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本次活动共接听热线电话20个,解答网友提问66条。刚开头的林先生就是其中一条。

今年以来,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依托“百姓事马上办”平台共收到供电、用电问题85件,办结85件,办结率和满意率均达到100%。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依托“百姓事马上办”,通过走进现场、公众评议、网络直播监督等方式进行全程跟踪落实群众反映问题,使供电、用电问题办理更便捷化。

坚持问题导向,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依托“百姓事马上办”平台,把群众反映的百姓用电问题通过平台交办,切实解决了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搭建各种平台,收集百姓供电、用电问题信息,公开受理、阳光办理,由党建部负责收集工作,然后转交至问题相关单位承办;承诺办理时限,2小时内受理,1个工作日内答复,2个工作日办理反馈;实时下发《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百姓事马上办处理清单》,通报办理结果,并随机开展满意度测评。凡是群众反映的供电、用电问题都建立预警催办制度、负责人签字监督制度、“黄橙红”三色督办制度、调查约谈制度,对延时办理的承办单位发放催办单。建立问责督办机制,实行问题内部曝光、跟踪闭环、问责追究制度,督促群众反映问题快速有效解决,事后采取群众办事回访制度,对办事环境进行满意度测评。从开始到结束,无论哪个环节都实时跟进督导督办督促。

立足百姓事无小事,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关注群众供电、用电难题,广泛收集社情民意!自从参与“百姓事马上办”平台以来,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着力打造“2小时受理、1个工作日内答复、2个工作日办理反馈”的快速反应机制,力争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该平台对外公开,全程接受群众监督,每一件都精准交办、及时沟通,每一个答复内容都字斟句酌,力求无瑕疵、零差错;该平台还定期以《民生问题专报》以及社情民意信息等多种方式为浙江宁海县委县政府以及相关职能部门提供决策参考,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着力打造汇聚民意“快车道”、凝心聚力“连心桥”。

做好新时期群众工作,关键是结合实际,与时俱进,形成切实有效的群众工作方法。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创新,利用互联网信息化手段,依托“百姓事马上办”平台,采取“公开受理——预警催办——问责督办”的方式来解决群众反映的供电、用电问题。这种做法既发扬了作为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又大大提高了为群众办事的效率和质量,切实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决了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作者: 胡云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用电业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