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陕西洛南供电:老杨抄表记

2012-04-16 08:36来源:陕西商洛供电局洛南分局作者:李孟仁关键词:商洛供电局洛南分局营销服务抄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老杨,又来抄表啦,你这每月抄表挺准时吗?”

“老李,今天14号,正好是咱这个台区的抄表日”。

“那你抄表咋还带着玉米种子”,老李接着问。

“昨天张婶家打电话托我为她家买两袋玉米种子,这不,我正准备给她送去”。

“你真是个活雷锋”,老李风趣的说。

一阵热情洋溢地对话结束后,老杨从摩托车上取下2小袋玉米种子,给张婶家送去。

老杨是双庙台区的包片农电工,他接手这个台区8年了,这儿的人都与他很熟。老杨是个热心肠,像这样帮助群众的事情,他早已习以为常。

时下正逢春播期,张婶的儿子和儿媳在外打工,一时半会回不来,老两口身子骨还硬朗,他们怕误了播种期,就自己动手种玉米。后来发现玉米种不够,到镇上去买有不方便,两位老人正在发愁时,细心的张婶看到了老杨为她们发放的供电服务“便民服务卡”,上面留有电话。再说这几天正好是老杨抄表的日子,于是她就想到了托老杨为她买玉米种。张婶让老伴拨打老杨的电话,老伴有些难为情,迟迟不动弹。张婶有些着急,也顾不了那么多了,就拿起电话拨了老杨的号码,把她的想法告诉了老杨,老杨满口答应了。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当老杨把种子送到张婶家时,老两口甚是感激,老伴递烟又沏茶,张婶更是热情,她在老杨喝茶的功夫煮了一碗荷包蛋端了上来。老杨连连谢绝,说要去别处抄表,就匆匆走了。

于细微处见精神。其实,在洛南分局像这样的例子屡见不鲜,“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在农村得到延伸,群众早已把农电工当做自己的贴心人。这一切还缘于近年来该局把优质服务作为生命线,履行“四个服务”宗旨,公开服务承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打造“95598光明服务工程”,亲情服务,使供电服务更贴近人民群众,深入人心。

作者: 李孟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商洛供电局洛南分局查看更多>营销服务查看更多>抄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