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人物正文

方城电业局:桃园里的哥俩好

2014-05-20 17:23来源:河南省方城县电业局作者:康帅关键词:方城县电业局停电现象电业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宝佳老弟!这杯酒你到底喝不喝?你不喝就是不把我这个老农民当兄弟!”“老聂哥,我们电业局有规定,工作日不饮酒,我以茶代酒喝一杯水吧。”5月20日中午,河南省方城县拐河镇小西沟桃园里传出阵阵喧哗,好像是谁在吵架!到底怎么回事?让我们回到事情发展的开头看一看。

这天中午,方城县拐河镇小西沟桃园的承包人聂广林,正在给桃树上快速生长的幼果套无公害专用有机袋。忽然听到工人在远处喊:“老聂哥,西墙无塔供水那边电线刚才打火了,一下子停电了,还有十来亩的桃树没喷药哩!”聂广林赶紧一路小跑到西墙边,老远就闻见一股子烧焦味,电线也黑乎乎的。五月中旬正是桃子套袋和灌溉、除病虫害的最佳时机,这几天他和工人都是日夜连轴转,争取这几十亩桃园尽快完成自动喷洒农药和套袋等工作。这一停电,晚上可咋干活呀!他一拍大腿,:“哎呀,我这个倔脾气”,原来上次拐河供电所党员小分队来给桃园义务电力安全检查时,所长韩宝佳就说过,西墙那边老旧的线路需要更换掉,当时聂广林梗着脖子非不换,非说他的线路好得很。到这果园最忙的时候,线路还真就是出问题了,这大中午的也只好再打电话找韩所长了。

十分钟之后,韩宝佳带着他的党员抢修队就刚到了,一进门二话不说就开始排查线路,一查还是老旧线路氧化造成短路起火。队员们紧张有序的忙碌起来,二十分钟不到,合闸送电,桃园里农药喷洒机又开始工作了。

“你真神了,韩所长,我服了,我真该听你的!今天中午可别走,我得给好兄弟敬一杯酒!咱们也来个桃园结义!”说着聂广林就从屋里拎出了一瓶白酒,非要韩宝佳喝一杯。所以就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作者: 康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方城县电业局查看更多>停电现象查看更多>电业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