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华电哈密热电:无油点火践行“绿能行动”

2021-03-29 12:19来源:新疆华电哈密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耿春雨关键词:新疆华电哈密热电公司电力检修电力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9日,哈密热电公司四期扩建350MW机组联产项目等离子点火系统调试顺利完成。

在新疆公司“绿能行动”的号召下,该公司积极探索低碳环保创新举措。该项目投运后将是目前哈密市集中供热最大机组,超净排放、钢结构间冷塔、污水回用处理系统、无油点火系统等环保措施都体现出央企责任与担当,有效推动“绿能行动”在企业落地生根。

其中四期扩建2号机组含有8套等离子点火装置,该点火系统采用的大功率可调长寿命等离子喷枪点火技术源于航天飞行器地面加热试验采用的大功率、高端管状加热器。系统结构简单、阻力小、运行可靠,功率调节范围广,同时能有效解决了锅炉启动燃油能耗高和环境污染等问题,节约资源,对提高锅炉运行经济性、改善生态环境发挥了有益作用,实现了火电机组经济、环保和高效运行。

此次等离子点火系统调试前,厂家、调试单位、生产准备部、工程部等相关技术人员严谨策划、科学组织,对各项准备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制定了严格的安全保障措施。调试工作圆满完成将为后续锅炉点火启动奠定基础。


作者: 耿春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疆华电哈密热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电力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