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华电长沙发电:学深悟透谋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

2021-04-16 17:00来源:湖南华电长沙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周欢关键词:湖南华电长沙发电电力企业管理电力职工活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四月春意浓,华电长沙公司立足实际,创新载体,丰富形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处处涌动着浓郁的党史学习研讨热潮,处处可见砥砺奋进、实干担当的忙碌身影。

在学党史上持续用功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哪里开幕?‘支部建在连上’是通过下列哪个选项实现的……”

该公司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利用微信公众号、党员群等网络平台,由各党支部轮值开展“党史知识自测”“党史故事100讲”“百年党史˙每日一学”活动,采取看视频、听讲话、学文章、答试题等方式,融“学、听、读、悟、讲、做、比”为一体,随时学习党史,交流学习心得,打造“人人愿意讲,人人愿意听,人人有收获”的学习氛围,不断完善“党建+党史”“线上+线下”“自主学+集中学”的长效学习机制,持续汲取奋进力量。

在悟思想上持续发力

“我们运用好历史这本‘教科书’,从历史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规律,在面对复杂形势时,提出因应的战略策略,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走好企业高质量发展之路。”该公司领导班子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学党史”读书班开展学习研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的能力,增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合力。

此外,该公司开展“清明祭英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分子、团员青年就近就便参观“雷锋纪念馆”,通过寻访雷锋同志那22年短暂却辉煌的人生足迹,深刻领悟雷锋同志那份“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工作热情和“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爱民情怀。

在办实事上持续推动

“目前公司循环水泵房值班室玻璃采用单层、滑轨拉门,隔音效果欠佳,建议改为加装双层隔音玻璃,降低循泵运行带来的噪音,提高循泵房值班员的工作环境和幸福感。”

该公司坚持把握党史学习教育落脚点,通过总经理接待日、合理化建议、职代会提案等形式征集员工意见和建议,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措施清单,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持续深入践行“三精两转一提升”,跟踪落实员工关注的热点问题,着力解决基层员工的困难事、烦心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担当使命、认真履职、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上来,持续强化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不断增强服务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开新局上持续突破

“截至4月8日,长沙公司2号机组小修工作已完成炉内四管防磨防爆检查工作,炉外大管金相检测70%、支吊架调整90组;已完成脱销三层旧催化剂拆除转运426件……”

该公司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集团公司与湖南公司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早部署、早谋划、早落实,结合实际及时编制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围绕机组检修、节能降耗等中心工作,以“主题党日”“劳动竞赛”为抓手,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推动“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奠定基础。该公司一季度完成发电量12.8亿千瓦时,同比增加3.14亿千瓦时;供热量完成25.026万吉焦,创一季度历史新高;供电煤耗完成302.28克/千瓦时,同比降低3.59克/千瓦时,实现“开门红”。

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华电长沙公司广大干部员工纷纷表示,要把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推进集团公司“五三六战略”、湖南公司“2718”发展目标,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作者: 周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湖南华电长沙发电查看更多>电力企业管理查看更多>电力职工活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