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山东文登项目部“学思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2021-05-06 14:50来源:中国安能集团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徐迎华、林剑武、吴烨卓关键词:安能第二工程局党建电力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山东文登项目部认真落实上级党策部署要求,迅速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结合项目施工特点搭建起全员参与、分类指导的学习教育机制,坚持念好以“学思践”为主要内容的“三字诀”,不断丰富党史学习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常态化“学”不间断。

“学史以明志,鉴往而知来……”,项目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以来,定期组织党员骨干领读重要篇目、交流读书感悟,广大干部职工坚持“学”字当头,“快”字当先,通过大课集中学、业余自己学等形式,认真学党史、悟思想,不断汲取工作动力。项目部还广泛利用电视、网络、广播、报刊等载体,以及上专题党课、看红色电影、学党史故事等活动,不断浓厚学习教育氛围。

沉浸式“思”感悟深。用好属地红色教育资源,开展“走心式”党史学习。项目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昆嵛山革命纪念馆和红军纪念馆等革命遗址遗迹,通过实地参观、鲜活讲解、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将红色教育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在昆嵛山革命纪念馆,大家依次参观了记录中共胶东特委成立、胶东人民革命武装发祥地、胶东人民兵工发源、昆嵛山驻军相关战斗和建设历程的九个展室,了解了昆嵛山在胶东革命史册上的独特地位和突出贡献,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光荣革命历史,尤其是“昆嵛英雄”于得水、“昆嵛之子”冯德英等人的英雄事迹,让全体党员干部深受教育,感叹先烈们的英雄精神和丰功伟绩。在昆嵛山红军纪念馆,党员干部一行通过听讲解,观看文字图片资料、实物模型等,详细

了解了胶东军民保家卫国的全过程,重温了老一辈红军不怕牺牲、奋勇杀敌的英雄事迹,切身感受到革命前辈探索革命道路时的艰难困苦,深刻体会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守初心“践”促实效。学史践史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项目部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为主题,建立党员先锋岗、责任区,推动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驻地居民帮忙修建自来水管、联系驻地医院为参建职工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增强了全体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下一步,项目部将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建党10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落地落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添劲蓄力。


作者: 徐迎华、林剑武、吴烨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能第二工程局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电力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