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5.31-6.04)——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21-06-04 14:08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周风电行业又发生了许多大事,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精心整理了2021.5.31-2021.6.04要闻,以供大家参阅。

相关阅读:风电一周要闻回顾(5.24-5.28)——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四川能投59人违纪违法乱象!风电“一把手”收受30万助其中标!

近日,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暨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运用该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勇,原副总经理李昌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这是该省印发《四川省重大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办法(试行)》后的首次实践。

详情点击


近期人事汇 | 华能、中核外部董事+4 国网、三峡集团二把手履新 


事故 | 华电辽宁某风电场一工作人员触电身亡

5月20日,中国华电所属辽宁彰武金山风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后新秋风电场对判13箱变进行防火专项检查,一工作人员在检查过程中误碰高压带电部位发生触电,经抢救无效死亡。

详情点击

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成为全国首个“碳中和”工业园区

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是三峡集团与福建省战略合作项目,旨在通过引进国内外领先的海上风电装备制造企业入驻,开展大功率海上风电机组的研发和制造,建设海上风电技术研发、设备制造及检测、设备安装及运转、电站运行及维护、人才培养及培训等五位一体的产业集群,形成海上风电装备制造基地。

详情点击

三峡集团:已获取30GW海上风电开发资源

5月29日,央视《对话》栏目播出《海上新三峡》。节目邀请三峡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雷鸣山,三峡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武斌,金风科技董事长武钢,中交三航局总经理季振祥等嘉宾,畅谈中国海上风电发展、大容量海上风机创新、海上风电成本降低等话题。

详情点击

强强联合!明阳智能&隆基股份“两个一体化”项目战略签约

5月28日,隆基股份与明阳智能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风光储氢一体化”“源网荷一体化”,即“两个一体化”方向共同推进大型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的高效应用,不断优化“零碳用电”解决方案,全力服务“双碳”环境下的能源保障需求。

详情点击

海上风电看三峡丨走进国内首个柔直海上风电项目

三峡能源江苏如东800兆瓦(H6、H10)海上风电项目(以下简称如东项目)位于如东县东部黄沙洋海域,离岸直线距离50-60千米,水深9-22米,该项目包括H6和H10两座风电场,装机容量均为400兆瓦,共安装200台4兆瓦风机。如东项目是国内乃至亚洲首个采用柔性直流输电的海上风电项目,具有首创多、难度大等特点。

详情点击

2025年风光装机97GW!河北省“十四五”规划印发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河北省发改委日前发布《河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其中指出:到2025年,风电、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分别达到4300万千瓦、5400万千瓦。加快新能源制氢,合理布局加氢站、输氢管线,推进坝上地区氢能基地建设...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