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8.09-8.13)——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21-08-13 12:14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周风电行业又发生了许多大事,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精心整理了2021.8.09-2021.8.13要闻,以供大家参阅。

相关阅读:风电一周要闻回顾(8.02-8.06)——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重磅!两部委:鼓励自建/购买储能或调峰能力增加并网规模!(附解读)


14个风电项目公示!总装机967MW、金风、明阳、远景等多家整机商中标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近日有14个风电项目风电机组中标公示,总装机967MW,涉及中广核、中国电建、国家能源集团等业主,8家整机商中标。

详情点击

国内首台深海10MW海上风机吊装完成!

8月5日,随着最后一支叶片摘钩,“海电运维801”在长乐外海顺利完成了首台10MW海上风电机组吊装,标志着国内首个外海深水区大机型海上风电安装实现从无到有的历史性跨越!

详情点击

财政部回复:将通过绿证和碳交易减轻补贴压力、2021年将发放1000亿专项贷!

日前,财政部针对人大代表陈康平关于可再生能源补贴方面的建议进行了官方回复。回复中表示,不宜启用特别国债解决可再生能源补贴!对于补贴拖欠和缺口问题,将通过绿证和碳排放权交易合理补贴新能源环境效益;同时,2021年将发放1000亿专项贷款用于支持光伏、风电等项目。

详情点击

7亿元!哈电集团增资哈电风能公司

近日,哈电集团和湖南兴湘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对哈电风能公司新增的7亿元注册资本已全部实缴到位。截至目前,哈电风能公司的注册资本已增加至42.67亿元,为哈电集团、兴湘集团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携手融入新发展格局,加速发展风电产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详情点击

安装明阳智能风机的湛江外罗海上风电项目入选《国家重大工程档案》

日前,由中咨公司编撰,人民交通出版社出版的大型建党百年献礼系列丛书《国家重大工程档案》正式发布,首次对改革开放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领域的重大工程进行了全面梳理。安装36台明阳智能MySE5.5MW海上机组的的湛江外罗海上风电项目成功入选。

详情点击

四方重大签约 共推海上风电制氢/氨产业链!

近日,大船集团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简称:大连化物所)、中国船舶集团风电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中船风电)、国创氢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国创氢能)四方签约“海上风电制氢/氨产业链创新及产业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详情点击

重磅!2020年度最优风电主机厂名单公布

近日,中电联公布了《2020年电力行业风电运行指标对标结果的通知》。截至2021年5月31日,共有49家发电集团(投资)公司所属2488家风电场(装机容量19564.59万千瓦参加了2020年度对标,其中2164家风电场申报数据有效,通过对电量指标和设备运行水平制表进行综合评价、公示、核实及最终评审,评选出优胜风电场名单、机组可利用率制表最优主机商名单。

详情点击

这家风电叶片企业IPO!主要客户为维斯塔斯、金风科技、西门子歌美飒等

近日,艾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艾郎科技”)IPO申请获证监会受理,该公司拟登陆上交所主板。据招股说明书显示,艾郎科技拟募资约20亿元,其中13亿元投向年产1000套MW级风电叶片扩建项目,7亿元用以补充流动资金。

详情点击

2021年上半年风电运维价格指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