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煤炭报道正文

澳官员称中国应取消对澳煤炭进口禁令 外交部回应

2022-07-19 13:28来源:外交部关键词:煤炭澳大利亚煤炭煤炭进口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外交部消息,2022年7月14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会上有记者提问道,研究中国能源前景的中方官员提议,随着中国与澳大利亚之间的紧张关系开始明显缓解,建议取消中方近两年前对澳大利亚煤炭实施的进口禁令,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另外,中方认为中澳关系正在逐步改善的说法是否恰当?

汪文斌表示,你提到的具体问题,建议向主管部门了解。我愿重申,中方对于同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各国开展务实合作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当前中澳关系面临改善发展的机遇。希望澳方抓住当前契机,付诸实际行动,重塑对华正确认知,同中方相向而行,为改善中澳关系减少负资产,积累正能量,为中澳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查看更多>澳大利亚煤炭查看更多>煤炭进口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