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人才正文

迈好职场第一步

2011-01-11 09:23来源:淅川县电业局关键词:青工培训淅川县电业局人力资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每年淅川局都要新进一批大学生,为企业的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为使新员工尽快熟悉工作,进入角色,在龙山电力培训基地对新员工进行了专题课程、安全生产、业务技能等知识的培训。

对新员工进行入职培训是现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一个重要内容。特别是大学生新员工得益于良好的文化教育,具有扎实的理论知识,综合素质普遍较高,是企业未来发展的坚强后盾。

     新员工第一天接受的第一课永远是企业文化课。淅电的企业文化内容很多,有淅电的发展史及现状,让新员工参观企业文化荣誉室结合企业的骄人业绩、员工的感人事迹,让新员工形象、生动地了解淅电的企业文化,尤其是对“努力超越 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有更深的认识。为使新员工对企业核心价值观、企业精神和作风有切身体会,培训还应利用龙山的地理条件,安排新员工进行山地拓展训练,通过意志磨砺,团结互助等体验,使大家感受到淅电员工的应有的品质。

       上好安全课。大学生新员工在校园里所学的是理论知识,进入生产现场是不是符合安规要求?他们就迎来了“人生第一次”的考验。通过培训,使大学生新员工掌握所从事的工作安全注意事项,从第一次接触工作开始就养成良好的安全素养和自我防护意识,做到“三不伤害”不伤害,不伤害他人,不伤害自己,不让他人伤害自己。

上好业务技能课。农电工作面广量大,抄表、收费、抢修等等在等待着他们,只有掌握了业务技能,才能实现“忙而不乱”的目标。因此,对大学生新员工进行农电基础理论、配网管理、电工技术、继电保护、触电急救等培训至关重要。通过深入浅出的培训,切实提高大学生新员工的综合素质。

    上好职业道德课。所谓职业道德,是社会上占主导地位的道德或阶级道德在职业生活中的具体体现,是人们在履行本职工作中所遵循的行为准则和规范的总和。大学生新员工刚刚步入企业,对职业道德知之甚少。可以运用国家电网公司大力推进品牌建设以及企业改革与发展过程中发生的典型事例进行培训。比如,以优质服务赢得客户信赖,不徇私情严格执行制度等,逐步引导大学生新员工对职业道德的认同并自觉用行动诠释职业道德的内涵和外延。

   大学生新员工是企业的新鲜血液,是企业的未来和希望。新员工如同一张“白纸”,想在这张“白纸”上描画“最新最美的图画”,就要牢牢抓住“入口关”。因此,大学生新员工入职上好四节课,意义深远。诚然,并非说大学生新员工上好这几节课就万事大吉了,他们要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学习,健康成长,还需要花费大量的心血,注重新员工上好这几节课之后,还要引导他们用积极进取的态度去创造和实现自身的价值,实现个人与企业的和谐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青工培训查看更多>淅川县电业局查看更多>人力资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