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大跨越 新起点——玉屏供电局2015年增供扩销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纪实

2016-01-11 09:23来源:贵州省铜仁供电局作者:杨军关键词:贵州玉屏供电局铜仁供电局供电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该养殖场占地面积3000多平方米,可以一次性养猪1000余头。

当日上午9点40分,在带电作业的10千伏新老线09号杆,工作人员在用安全围栏围好现场、穿带电作业服、带绝缘手套等安全措施后,开始了带电作业搭火。历时3个小时后,于12点40分完成所有作业工作,及时保障了养殖场的用电。

据悉,这次的带电作业,在及时给养殖场搭火供电的同时,还保障了该10千伏新老线10个台变,1200余户用户的供电。

5月20日,该局带电作业班到大龙经济开发区大龙奇辉陶瓷研发有限公司,为其免费开展“带电作业”改接供电线路。

该公司对供电可靠性要求相对较高,但原搭接的供电线路为10千伏开麻线。此线路供电线路长、变压器多、负荷重,一旦停电会使该公司整个流水线无法生产,造成一定的损失。

为了提高供电可靠性,更好地服务企业生产,玉屏局决定将该公司供电线路改接到10千伏狮新线路上进行供电,大大降低了该公司因故障停电造成的不必要损失,确保了该公司的正常生产用电,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赞扬,为提升客户满意度打好了基础。

据统计,该局全年共实施带电作业26次,节约停电时户数1620.27,多供电量102103千瓦时。在进一步提升供电可靠性的同时,也增强了客户生产的信心。

“客户经理”稳存量拓增量

在2015年中,玉屏供电局常态化开展“客户经理”服务,45名客户经理针对性、快速、及时的为客户解决了用电难题。

6月23日,了解到玉屏闽盛铁合金有限公司用电设备有故障后,为该公司服务的客户经理崔永刚组织生产设备部、变电管理所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义诊”。服务人员检查了该公司的变压器及其它用电设备,处理了保证了该厂能够正常的上负荷生产。

6月24日,该局大龙供电所接到园区重力科技环保有限公司求助电话,该企业35千伏专线因短路故障跳闸,无法恢复供电。虽然该线路不属于供电部门维护范围,但本着为地方经济服务,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的原则,客户经理巨启军迅速组织人员对该线路及其连接的高压客户设备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并最终查明故障点为电缆头故障。大龙供电所迅速组织材料及人员,及时为企业消除了故障,保障了企业的正常生产。

7月2日,客户经理杨林带领服务队走进双桥工业园区,为贵州安泰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贵州超盛精工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用电设备义诊”活动。

服务人员针对安泰公司加大生产再投运一台变压器的计划,建议安泰公司在投运前请变压器厂家进行检测,并在用电前五天向供电部门提出变压器启用申请。

在超盛精工科技有限公司,服务人员了解了该公司生产情况、用电负荷和供电可靠性需求,并现场查看了生产设备运转情况,检查了配电室及室外线路。经现场勘察和计算,服务人员认为该公司最终负荷将达到150千瓦左右。鉴于该公司生产时供电可靠性要求相对较高,建议该公司自行安装一台专变进行供电。

对该局专业的建议和技术指导,两家公司的负责人表示了感谢。超盛精工的殷总说:“你们的建议真是说到点子上了,就按你们的意见办。”

在客户经理的贴心服务下,上半年,该局23户大客户有19户保持生产。

党员垂范发挥榜样力量

“最近的用电情况还正常吧?对我们的服务还有哪些需求?”4月8日,该局党总支书记涂俊华与市场、客户中心人员到华泰公司走访,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和用电需求,义务为客户检查厂房和配电室用电设备和电力线路,保障客户用电正常。

7月13日,该局局长、党总支副书记沈运斌与市场部人员到大龙湘盛化工走访,认真听取客户建议,宣传电价优惠政策,鼓励客户加大生产力度。

8月中旬,该局输电管理所人员在党员马红星的带领下,义务为大客户闽盛硅锰合金厂巡视客户所有的35千伏专线,排查安全隐患点。10月13日,因闽盛硅锰合金厂缺乏技术力量,他再次带领4名员工为闽盛硅锰合金厂更换锈蚀拉线。经过两天的努力工作,他们共对5基杆塔的18条拉线进行了更换,消除了安全隐患,保障了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和客户的生产用电。

闵盛公司的负责人对该局的服务非常满意:“你们的服务太到位了,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了。”

9月12日,该局110千伏苗圃变电站主变压器011断路器出现故障无法恢复运行。为保障双桥工业园区各企业的用电,该局副局长、共产党员陈奂带领设备部、输电所人员连续奋战几个昼夜,重新启动已退运的35千伏城关变电站,并架设新电缆,将苗圃变电站负荷转供城关变电站和110千伏紫气山变电站。

作者: 杨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贵州玉屏供电局查看更多>铜仁供电局查看更多>供电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