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沙沱发电厂全员行动筑牢“防汛墙”

2017-06-06 09:23来源:贵州乌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沙沱发电厂(建设公司)作者:付 中关键词:沙沱发电厂安全意识供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沙沱发电厂针对思沙区间气温持续升高、雷雨天气多发等季节特点的到来,统一思想,全员行动,强化防汛安全意识,从思想、组织、措施、物资等方面狠抓防汛工作落实,切实保障机组设备在汛期的安全稳定运行。

安全思想“树”起来。该厂认真总结去年“6.20、6.22、6.24”抗洪抢险的经验,通过组织召开地区联合防汛会及防汛专题工作会议对发供电设备管理、防洪排水设施检查、防汛应急物资储备、汛期值班安排等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确保防汛抗台各项工作万无一失。通过成立防汛应急指挥部,组织开展2017年防汛应急演练,不断修订夯实防汛工作制度和体系,健全完善防汛应急预案

重点工作“抓”起来。该厂抓住1号机组C有利时机,将断裂的供水法兰连接螺栓全部更换为10.9级高强度螺栓,确保了机组技术供水系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同时,有序推进右岸边坡的整治及通航工程的消缺工作,成功实现了通航工程自动控制过船,开会了河道清淤等重点工作。

专项物资“查”起来。该厂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对各部门保管、储存的防汛物资进行检查和数量审核,对缺损的防汛物资数量不足的进行补充,对全厂防汛设施、器材防汛能力及技术措施进行全面检查,确保万无一失。

信息畅通“发”出来。该厂水工维护部水情值班室实时掌握天气情况,把握防汛的主动权,通过每天定时发布雨情水情信息,指导各部门及时掌握防汛主动权,做到胸中有数,有的放矢地安排生产,尽最大的可能做好应急防范措施,确保防汛工作的迅捷、有效。

作者: 付 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沙沱发电厂查看更多>安全意识查看更多>供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