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11.06-11.12)——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17-11-10 13:57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河北发改委:“十三五”风电项目建成投产1060万千瓦 风电装机达2100万千瓦以上(附规划)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河北省发改委近日发布《河北省“十三五”电力发展规划》。规划指出,“十三五”风电项目建成投产1060万千瓦,到2020年全省风力发电装机容量达到2100万千瓦以上。推进张家口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三期和承德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二期、三期建设,到2020年张承风电基地风电装机容量争取达到1800万千瓦;稳妥推进沿海风电建设,到2020年沿海风电装机容量争取达到80万千瓦;鼓励省内东南部地区开展低风速风电开发建设;支持分散式风电发展。以下为规划原文:

查看详情

上海电气出大招——3.45MW风机亮相锡林浩特!

11月7日下午,上海电气风电集团在锡林浩特召开了“上海电气风电集团大兆瓦风电机组推介会”,隆重推出了适应锡盟地区风资源特性的W3450-146机组,3.45MW风电机组的推出标志着上海电气风电在全国陆上风电市场战略发展中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查看详情

中美投资者联手促成史上最大可再生能源收购案

当下,亚太地区已经成为全球大型基础设施开发商的“必争之地”。2017年10月25日,一支由全球基础建设合伙公司(Global Infrastructure Partners)为首的财团宣布斥资50亿美元,全面收购Equis能源公司的所有资产,这也促成了史上最大单一可再生能源资产收购案。

Equis能源是一家独立电力生产商(IPP),目前已经投入运行、正在建设和开始规划的可再生能源容量高达11GW,主要遍布亚太地区的7个主要市场,包括澳大利亚、印度、日本、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泰国和台湾地区。其资产组合以风电和光伏容量为主,辅以少量水电容量。

查看详情

V164-9.5MW样机起火原因公布

8月4日,位于丹麦西部日德兰地区Østerild测试中心的一台MHI-Vestas 9.5MW海上风电机组样机起火,样机拆除工作于当月15日完成。

近日,在经过独立调查后,MHI-Vestas公司确认了这起事故的原因,火灾是由该样机变流器模块中的一个故障组件导致的,该组件则是在安装过程中被损坏的,而且该过程则专门应用于测试中心的现场条件。

查看详情

2017年前三季度弃风榜出炉!

国家能源局10月31日发布了2017年前三季度风电并网运行情况:“1-9月全国风电发电量212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6%;平均利用小时数1386小时,同比增加135小时;弃风电量295.5亿千瓦时,同比减少103亿千瓦时,弃风率同比下降6.7个百分点,实现弃风电量和弃风率‘双降’”。在“明显好转”之后,“双降”这个词今年首次出现在官方定期发布的风电并网信息中。从下图也可以看出,除了2016年至2017年间的供暖季以外,弃风率整体为下降趋势。然而,在仔细分析了官方公布的数据之后,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认为,“双降”的背后,以下几个问题仍然值得注意。

查看详情

迈进3兆瓦时代!中国海装首台3MW风电机组并网发电

11月3日,河北省张北测试基地,中国海装自主研发的首台3MW风电机组实现并网发电。这标志着中国海装迈进了3兆瓦时代,也是中国海装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建设美丽中国的生动实践。

查看详情

电供暖成本降低46.4%与燃煤供暖持平 张家口市突破清洁能源供暖推广瓶颈

成本居高不下是清洁能源取代燃煤供暖的瓶颈所在。10月31日15时,我市与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合作建立的可再生能源电力交易平台公布首期交易结果:11月份清洁能源供暖交易电量1930万千瓦时,22家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的30个风电项目中标,成交后的电供暖用户电价降至0.15元/千瓦时,电供暖成本由此降低46.4%,标志着清洁能源供暖推广瓶颈被打破。

查看详情

西门子歌美飒获美国780MW风机订单 将提供310台风电机组

西门子歌美飒近日宣布,获得美国总装机780MW的订单。将提供310台不同类型的风电机组给5个风电项目。据协议,这310台风机包括:92台SWT-2.3-108风机,144台SWT-2.625-120以及74台G126-2.625 MW风机。可为24万个美国家庭提供绿色电力。

查看详情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