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风电一周要闻回顾(12.11-12.17)——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2017-12-15 12:11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风电一周要闻风电市场风电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内首次海上风电机组全参数现场试验顺利开展

11月9日至22日,中国电科院项目团队经过近两周的奋战,在江苏省如东县中广核如海风电场顺利完成了针对海上风电机组的全方位多参数测试系统现场安装与调试工作。该项目的实施,在国内尚属首次。

查看详情

最新!江南化工拟作价24.99亿元购买盾安新能源100%股权(附一起事故披露)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江南化工12月1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拟作价24.99亿元,以发行股份的方式(7.40 元/股)购买共9 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盾安新能源100%股权,分别为盾安控股、青鸟旅游、杭州秋枫、舟山如山、舟山新能、丰泉福能、舟山合众、宁波复信、宁波新锐;并拟向不超过10 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不超过6.2亿元配套资金。用于标的公司的山西盾安隰县98MW 风电场项目及支付中介费用。

查看详情

国家统计局:11月份风力发电量282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24.9%

国家统计局发布11月份发电量数据,11月份发电量同比增长2.4%。今日(12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11月份全社会发电量数据:11月份风力发电量28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4.9%,1-11月份累计风力发电量243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0.7%;11月份太阳能发电量5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5.2%,1-11月份累计太阳能发电量59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5.5%。

查看详情

中广核新能源在黔风电装机容量跃居贵州省第一

2017年9月29日,随着中广核新能源在黔第二个分散式风电项目的投运,中广核在黔风电装机容量跃居榜首,装机容量达75.6万千瓦,创造了一个五年内核准并投运15个风电项目的奇迹。

查看详情

阳江市发改局:加快推进广东风电产业园规划建设 着力引领全省风电产业发展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阳江市发改局近日发布关于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计划指出加快国家新能源基地规划建设。加快广东(阳江)产业基地建设,中广核、中节能、粤电、三峡等4个海上风电项目均已完成核准,加快推进4个项目开展海上打桩施工和陆上集控中心开工建设。全力推进广东(阳江)风电产业园规划建设,重点发展风机主机、塔架和叶片、铸件等风机设备,三峡新能源、粤水电集团、广东明阳集团等企业已落户风电产业园并已动工建设......

查看详情

截至2017年10月底全国风电新增投产1070万千瓦 同比增长6.8%

全国新增装机容量快速增长。1-10月,全国电源新增生产能力(正式投产)9982万千瓦,较上年同期多投产2009万千瓦,同比增长25.2%。其中火电3321万千瓦,较上年同期多投产255万千瓦,同比增长8.3%;风电1070万千瓦,较上年同期多投产68万千瓦,同比增长6.8%;太阳能发电4480万千瓦,较上年同期多投产2163万千瓦,同比增长93.4%。

查看详情

数字化和智能风潮来袭!看大唐新能源如何实现4G网络零突破

大唐新能源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手,在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塞罕坝风电场开展4G网络应用研发,并取得多项成果。风电场地处偏远、环境恶劣,很多区域没有移动信号,常规对讲机受距离和性能限制,远不能满足安全生产需求;早期风电场风机通信光缆冗余不足,随着风机预防性检修对大数据应用要求的提高,必须建设安全、可靠的无线数据传输网络;“集中监控、少人值守、运维一体、专业检修”的管理模式,也对远程技术支持、智能巡检和移动办公提出新要求,这些都需要4G网络和智能终端提供支持。

查看详情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市场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