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施鹏飞:风电将为我国能源转型和逐步实现“碳中和”提供强有力支撑

2020-10-16 10:46来源:能见App关键词:风电人物碳中和2020北京风能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10月14日-16日,2020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 2020)在北京新国展隆重召开。作为全球风电行业年度最大的盛会之一,这场由百余名演讲嘉宾和数千名国内外参会代表共同参与的风能盛会,再次登陆北京,本届大会以“引领绿色复苏,构筑更好未来”为主题,聚焦中国能源革命的未来。

在14日下午召开的新能源行业助推绿色发展分论坛上,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名誉主席施鹏飞教授发表了精彩讲话。以下为发言实录:

QQ截图20201016104527.jpg

施鹏飞:大家好。欢迎参加风电行业绿色探索这个主题活动,我是风能专业委员会的名誉主任施鹏飞。

9月22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郑重宣布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引起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排放主体,而电力及热力生产是最主要的排放来源之一,经过全体风能人数十年的努力,我国风电规模化开发价值凸显,将为我国加速能源转型,逐步实现“碳中和”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在行业发展的过程中,时常有外界质疑清洁能源的产生是否会以损害生态和环境为代价,这种担心其实大可不必,规范建设的风电场完全可以通过科学合理的规划与设计,以及完善有效的保护与修复措施,将开发过程中的影响控制在合理范围之内,国内很多优秀的风电场项目例如三一宁乡神仙岭风电场等项目,都实现了与周边生态环境的和谐共处,在风电行业的绿色探索之路上,我们一路前行,2019年4月中国风能协会与大自然保护协会宣布,就加强可再生能源发展和生态保护展开合作,借助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优势携手展开热点问题的研究与交流,进一步提升行业生态保护意识。

同时在标准编制方面,团体标准风电场绿色评估指标于2019年正式立项,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归口并已于今年4月正式发布,这个标准从全生命周期角度出发,从节约、环保、健康、低碳四个纬度提出要求,通过绿色标准引领行业可持续发展,我们希望更多的行业同仁与我们一起参与到绿色标准的应用和完善中来,为社会贡献更多的绿色典型项目,实现风电开发和生态环保的平衡发展,为电力行业早日实现“碳中和”目标贡献一份力量。

谢谢大家。

(根据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现场直播链接:云参观 | 2020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人物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2020北京风能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