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大唐绥化热电:“三个抓手”打造班组“家”文化

2021-03-02 10:43来源:黑龙江大唐绥化热电有限公司作者:刘鸿吉关键词:大唐绥化热电电力企业管理电力职工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班组文化是班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班组管理的思想基础和动力源泉,良好的班组环境有着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作用。大唐绥化热电有限公司一直以来精心打造想干事、能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高精尖队伍,通过“三个抓手”,将“家”文化在班组中开花结果,

抓龙头,班组建设的核心在家长。班长作为整个公司的“兵头将尾”,是整个班组开展工作的领导核心,管理水平和思路决定了班组整体发展。公司积极开展班组长培训,对集团公司、省公司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宣贯,详细解读集团公司二次创业、打造世界一流能源供应商的具体内涵。同时,积极推行新的管理手段,从强化责任落实、行为管理、素质提升、角色转化等方面,进一步夯实班组建设基础性工作,促进班组运行和谐稳定,进而带动班组成员养成了勇敢、拼搏、向上的品质,推动全年工作的顺利开展。

抓培训,班组建设的动力是青年。班组不断尝试新方法、新思路开展班组培训,以创建学习型班组为平台,引导班组员工在制定学习规划、明确学习目标和内容的同时应用“研讨+谋划”“线上+线下”“理论+实践”的方式,集体学、自主学、谈感受、共分享,掀起主动学习新浪潮。另外,大力开展“师带徒”的培训方式,做到“周总结”、“月考试”、“季分析”,通过及时沟通、问题探讨,互相交流与学习,促进了班员素质与技术水平的不断提升。

抓凝聚,班组向心力的保证是团结。班组始终把抓好人员团结、树立良好形象、凝聚职工向心力做为班组建设的主要目标,坚持把理顺职工情绪、缓解职工压力、维护职工利益、关心职工生活、解决职工关注的焦点问题作为稳定队伍的重要内容,为班组更好更高质量的建设凝心聚力,进一步打造知行合一的班组文化以及和谐友爱的工作环境。


作者: 刘鸿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绥化热电查看更多>电力企业管理查看更多>电力职工培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