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石油国际正文

沙特、俄罗斯等国宣布削减下月原油供应量

2023-07-05 13:32来源:新华社作者:徐力宇关键词:原油原油供应欧佩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沙特阿拉伯、俄罗斯和阿尔及利亚3日分别宣布,下月进一步削减原油供应量,以维护国际原油市场稳定。

自去年11月起,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国与非欧佩克产油国组成的“欧佩克+”国家已采取减产等措施来稳定原油价格。

沙特3日宣布,将本国自愿减产日均100万桶的措施延长一个月至8月底,之后可能继续延长。

沙特通讯社援引沙特能源部一名官员的话报道,延长减产后,沙特8月石油产量大约为每日900万桶。“这一额外自愿减产措施旨在支持‘欧佩克+’国家为维护国际石油市场稳定与平衡所做预防性努力。”

沙特是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国。

沙特宣布决定后不久,俄罗斯副总理亚历山大·诺瓦克说,俄罗斯8月将减少原油出口量,削减规模为每日50万桶。

据路透社报道,沙特和俄罗斯减少的原油供应量相当于全球供应总量的1.5%。

阿尔及利亚能源部当天也宣布,在4月决定的日均减产4.8万桶原油基础上,8月1日至31日将再日均减少2万桶产量,以支持沙特和俄罗斯稳定原油市场的努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原油查看更多>原油供应查看更多>欧佩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