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华电宿州发电:积极参加碳培训 提升专业技能

2021-04-12 10:04来源:安徽华电宿州发电有限公司作者:邓永芳关键词:华电宿州发电电力职工培训电力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8日下午,生态环境部气候司针对发电行业组织召开碳排放培训班,培训通过直播形式进行。华电宿州公司环保专业全程参会。

本次培训内容是在发电行业进行2020年碳排放报告编制、报送工作前夕组织的专业性培训,培训内容由《关于加强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报告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解读、《企业温室气体排放报告核查指南(试行)》中重点排放单位角色和职责解读、发电设施温室气体排放核算方法解读、全国碳排放数据报送系统在线功能介绍四大部分组成,侧重于介绍企业在数据报送、核查等方面须履行的职责,演示在线报送碳排放数据等操作层面的重点事项。

按照政府要求,企业须在4月30日前提交2020年温室气体排放报告及相关支撑材料。本次报告编制、报送流程与往年不同,由企业在排污许可证网站自行填报,同时统计数据与以往也有所差异,对企业各生产数据填报要求更加细致、严格。

华电宿州公司表示,本次培训切实推动该公司碳排放负责人员能力建设,对掌握基本工作流程和正确的量化及核算方法具有极大帮助,对制定企业的监测计划、提升碳排放数据准确性、积极参与全国碳市场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后续,华电宿州公司将深入研读本次培训内容,加强与政府及专业人士交流学习,不断提升碳排放数据测算、核查应对等相关能力,做好公司温室气体排放数据测算、核查、履约等工作。


作者: 邓永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宿州发电查看更多>电力职工培训查看更多>电力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