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参加上海普陀区“5.12”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暨自然灾害救援综合演练活动

2021-05-19 15:08来源:中国安能集团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徐迎华关键词:安能第二工程局电力职工培训电力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内涝、坍塌、天然气泄漏……遇到这些灾害场景,城市应急队伍如何抢险救援?5月14日,上海市普陀区举办2021年 “5.12”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暨自然灾害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活动,通过7个灾害场景实地练兵,进行灾害风险防治综合演练、救援装备展示、灾害防控宣传和首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现场咨询活动。

演练模拟普陀区发生5.5级地震,震源深度6公里,震中位于西虬江与万镇路交叉口,导致震中周边小区少量房屋局部垮塌,部分房屋及小区基础设施受损,万镇路桥梁受损,道路中断,供水供气管路断裂,西虬江两侧部分防渗墙出现结构性裂缝,后续还有台风暴雨叠加,普陀区迅速协调各支专业救援队伍参与抢险处置。内容涵盖埋压人员搜救、水域救援、市政道路设施快速修复、“龙吸水”排水排涝、板坝式子堤防加高、堤防渗漏处理加固和社区居民房屋隐患排除等7个科目的处置。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上海分公司作为现场演练的主力队伍,展示了板坝式子堤防加高、“龙吸水”排水排涝2个科目。    

演练开始后,随着现场总指挥的一声令下,中国安能抢险人员迅速集结,火速赶赴受灾区域,十几名队员携带最新式的组合板堤开展快速子堤搭设科目演示;“龙吸水”排水抢险车迅速就位,配合机长调度指挥,排水“小坦克”开进积水区域开展抢排工作,动作娴熟、操作专业,各科目演示全程严密组织、展开迅速、处置高效、有条不紊,按照既定目标,圆满完成任务,彰显了国家队、专业队的使命担当。此次演练在科目设置上,与区域自然灾害实际情况结合更紧密,以处置地震叠加水旱复杂灾害为契机,接近实际、贴近实战,集合地面及水域全面搜救、市政设施及房屋抢险、堤防渗漏加高加固处理及城市内涝排水等各个处置项目,各救援环节环环相扣,彰显了从应对“单一灾种”向“综合减灾”转变的能力和素养。通过本次演练活动,充分展示了中国安能应急抢险综合实力,增强了抢险队员的战备意识和防汛意识,进一步磨合了组织指挥、协调联动工作机制,为下一步做好应急救援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为上海市防汛抢险的一支重要力量,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上海分公司将继续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不断增强应急救援综合能力,更好地保障上海城市平稳运行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 徐迎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能第二工程局查看更多>电力职工培训查看更多>电力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