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萨拉齐电厂:2020年累计发电量创历史新高

2021-01-19 11:46来源:北京国电电力有限公司萨拉齐电厂作者:高永强关键词:萨拉齐电厂电厂发电量电量营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萨拉齐电厂年累计发电量突破30亿千瓦时,创建厂以来历史新高。

去年以来,该厂直面严峻的电力市场环境,紧紧跟随公司指引,在圆满完成超低排放改造、通流改造和二号机组A级检修的同时,不忘扎实开展“一防三保”和提质增效扭亏增盈工作,推动发电生产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提前科学部署工作任务。面对今年大型技改项目多、检修任务重和停机时间长等诸多不利因素,该厂提前谋划部署各项工作任务,科学合理安排技改停机时间,组织技术骨干、党员先锋队、战斗队协奔赴一线抓质量抢工期,实现机组提早安全并网。

全力做好电力市场营销。加强电量营销,厂领导带队出征,积极抢抓区域内电力负荷需求增长的机遇,在基数电量争取、市场电量交易中占得先机。各运行值长充当先锋,每人对接一位电网调度员,加强日常生产沟通与联系,全力配合电网开展工作,赢得信任与支持,同时紧盯电网负荷变化,争分夺秒争取、拼抢机会电量,积土成丘、积少成多。

全面保障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细化安全任务到岗、到人,确保安全生产全过程闭环管理,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同时紧盯设备安全运行状况,生技部、运行部、安监部、维护部以及外委单位职工,组成多重交叉巡检岗,24小时对设备状态进行检查,确保及时发现缺陷隐患及时处理,确保人员、设备安全,为机组抢发、多发电量提供安全保障。

截至发稿为止,该厂距完成全年生产目标仅差1300万度电,全厂上下正热火朝天的为全面完成全年任务全力奋战当中。

作者: 高永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萨拉齐电厂查看更多>电厂发电量查看更多>电量营销查看更多>